女孩和老鼠.jpg  

「要好好照顧牠喔~」

跟在爸爸的身後 女孩開心地走出寵物店

女孩手上抱著裝小動物用的壓克力飼養盒

盒子裡面 裝著的是今天新買的黃金鼠


「爸爸你看 小老鼠真的好可愛喔~」


盒子裡的小老鼠

目不轉睛地透過壓克力望著女孩

從看到她的第一眼

小老鼠就知道牠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從那天開始

女孩不管到哪裡都會帶著小老鼠

一起玩耍 吃飯 睡覺


開心的時候女孩會把小老鼠捧在手心裡

用她的臉頰左右輕撫小老鼠

小老鼠總會瞇起眼睛

享受著這專屬他們兩人之間的親密


難過的時候女孩會把小老鼠放在她身旁的枕頭上

盡情地對牠傾訴心事

小老鼠專心地聽著女孩說的一字一句

希望可以幫女孩分憂解勞





小老鼠好快樂





有一天 全家人出門

小老鼠的盒子被放到了姊姊養的烏龜旁邊

烏龜透過壓克力玻璃問小老鼠:

「孩子 你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嗎?」

小老鼠不假思索地點了點頭


「你...別陷得太深 對女孩來說

你只是她生命裡的一小部份

女孩會長大 有一天會離開你

何況你的壽命也沒有人類那麼長

等你走了之後 她可能只會為你難過三天

之後 又會去寵物店買一隻新的黃金鼠


所以你現在感情用得越深

最後只會越難過而已」


小老鼠沉默不語了好一陣子

突然 牠抬起頭 眼中散發著光芒 看著烏龜

緩緩地開口:


「或許 女孩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遠遠大於我在她心中的重要性

或許 我只是她人生中

許多寵物鼠裡的其中一隻

又或許

女孩不像我會永遠記住她一樣 記住我




能夠每天陪伴在女孩身旁

能夠和她一起生活

能夠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我不會 也沒有資格

去要求女孩給我更多


或許 我不是她的唯一

但在心底 我很確信

女孩是我的唯一


這樣對我來說

便已經足夠」










小老鼠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