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級棒鮮魚湯
地址:台南市 中西區 府前路二段144號

今天晚上我和仲威去府前路上的一級棒鮮魚湯吃宵夜
騎車從成大出發 一下子就到了
到了店內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實在是讓人每道都想試試看



最後我們點了三道菜 分別是:
鱸魚湯



鹽蒸蟹肉



蒜泥鮮蚵



鱸魚湯裡面除了魚肉之外 還有蛤蜊和青菜
鱸魚肉很新鮮 肉質吃起來非常嫩
湯裡的薑絲更是把魚和蛤蜊的鮮味給提了出來
大口喝下去時 帶著魚和蛤蜊鮮甜的湯滑過喉頭
真的是非常過癮!!



鹽蒸蟹肉也是很令我難忘
富有彈性的蟹肉蒸得恰到好處
一口咬下去那彈牙的口感真的是讓人心花怒放
在蟹肉上面老闆放了一點油蔥 再灑上胡椒和蔥花
我不得不說這個胡椒真的是下得很巧妙
味道不會過重 不會搶過蟹肉本身的鮮甜
但是又很適時的提點了整體的香氣
豐富了咀嚼在嘴裡時的層次
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道!!



蒜泥鮮蚵則是讓我非常喜出望外
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貝類的食材
一來是怕貝類會有一種味道 二來是討厭吃到貝類沙沙的口感
但是一級棒鮮魚湯裡面的蒜泥鮮蚵
居然完全不會有這兩個問題
肥美的蚵仔一口咬下去
滑嫩到用舌頭一頂就化在嘴巴裡了
不但不會沙 也完全沒有貝類那種特有的味道
大大顛覆了我對貝類的觀感
再加上老闆以蒜蓉和醬油膏為底的特調醬料
醬油膏甘甜不死鹹 再配上蒜蓉的香氣和微辣的口感
和肥嫩的蚵仔簡直就是絕配啊
而若是連同薑絲一起夾起吃下
同樣可以感受到蚵仔的口感和鮮美
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這道連我這種平常不愛吃貝類的人都讚不絕口了
若是平常就愛吃貝類的人應該會愛死這道吧我想!!


我們兩個大男生沒兩三下這把這桌的佳餚給解決得一乾二淨了
這趟不只是飽了肚子
更讓我們的味蕾得到了非常大的滿足
(今天唯一的小遺憾就是沒吃到他們的海鮮粥 下一定要還要再去嚐嚐!!)
以後有機會來到海安路附近
記得一定要來試試
尤其是愛吃海鮮的人
保證不會失望的!!


-----
P.S. 我在夢大FOOD版也有PO文喔 有空去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