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運期間 中華對上古巴一戰中表現出色的小將李振昌

被MLB印地安人隊以50萬美金給簽走了

這對球迷來說只不過是另一個「旅外小將」的誕生

另一段新的冒險要啟程 另一個夢想等著被完成


但同時 身處東瀛 同樣也是為了夢和理想努力的姜建銘和林英傑

卻默默地被球隊宣告戰力外通知

結束了短暫也說不上真的很燦爛的尋夢之旅 當然 這只是其中一個章節

因為我們都知道 你們的實力絕對不只如此


日本式的訓練和改造是否適合每個球員 有待討論

今天聽到草總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到日本的改動作多 到美國的開刀多」

這還真是殘酷又貼切的事實


日本人的野球相當細膩

你的動作哪邊會減短你投球壽命 或是損傷你的手臂

及便是再小再小的地方 他們都會要求你改動作

當然這出發點是好的 保護你用正確的姿勢投球不會受傷

但這就好像今天突然叫你把握筆的姿勢改過來一樣 寫出來的字總是會不好看

再快也要練上好一陣子 才能讓字變好看

但對於一個外國來的「助拳人」來說 球團需要的當然是即時的戰力

你無法馬上顯示出你的可用和不可取代性

當然只能請你回你的國家


在日本的台灣選手

15年前是「二郭一莊」

五年前還有張誌家許銘傑

接下來呢?

姜建銘曾是我最期待下一個在日本發光發熱的台灣健兒

被日本媒體稱為「控球機器」的他

為什麼會被球隊宣告戰力外 我實在不得而知


台灣很少能看到日本央聯的比賽現場直播

只有一次 NHK新聞台剛好轉播了巨人面對養樂多的比賽

那場的主投就是姜建銘

在那場比賽中我看到了一位明日之星的展露頭角

相信那種穩定和大將之風對每個球迷來說

都是少見的特質 明星的特質


如今夢想暫時停了下來

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逗號

無論是姜建銘 還是曾經單季投出200次三振的林英傑

你們的夢想還沒結束 請不要放棄追尋


因為球迷永遠會在背後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