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著在台灣上映的第一天
我就和今天生日的朋友
一起去國賓看我從半年前就引頸期盼的
Nolan大神的新鉅作

─ INCEPTION ─

當電影散場時
我內心也已經有了一個INCEPTION了
「Nolan是上帝在電影界的化身啊!!!!!!」

如果在今天之前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一部
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THE DARK KNIGHT!」
但在今天之後 我會告訴你:
「我...我會找時間再去看幾次INCEPTION 才能決定」

INCEPTION這部電影是Nolan花了十年構思 自編自導的作品
光是題材上的原創性就非常非常引人入勝了
(我不想透露太多劇情 請大家務必要親自進電影院感受)
大致上就是在探討存在於每個人潛意識裡的世界
在電影中 也就是「夢的世界」

如果有外人 可以透過夢 進出一個人的潛意識
那在一個人的潛意識裡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夢的世界中 又會有什麼可能

其實我認為INCEPTION 之所以會如此直擊觀眾內心深處
和其他科幻動作片最不同的地方在於
它所敘述的故事 雖然我們都不曾真正見過
但在卻都馬上能了解它在說些什麼
因為它講的並不是什麼未來世界或是異次元空間
而是我們都曾經歷過的夢境
也因此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能夠認同導演想呈現的世界

所以這給了INCEPTION 相當重要的「說服力」
也讓故事更容易感染觀眾

再加上又碰上了好萊塢最會說故事的導演
Nolan 把這個故事用他獨特的敘述法
講得精彩到讓你連多眨一次眼睛都捨不得

細膩的角色塑造和主角心境的呈現
再加上眾家奧斯卡等級的優秀演員精準詮釋

加上Nolan把在夢中會發生的各種最不可思義的事情
都化成一幕幕最震撼的畫面
大手筆橫跨六個國家取景
保證看完會深深烙在每個觀眾的心中

配樂又是另一位神人 老搭擋Hans Zimmer
這也不需我贅言 不知道的自己去Google

總而言之
INCEPTON 無論在個別項目或是整體上
都是那麼地無懈可擊
在我心中今年目前最好看的電影就是INCEPTION
強力推薦再推薦 真的不能錯過

順帶一提 Nolan 今年七月才剛要滿四十歲
真的是太可怕的一名電影導演
唯一有機會超越Nolan 的導演
大概也只有未來的Nolan了 !!

不過最後要提醒
那些看電影時習慣把大腦和手機一起關機的人
請多花點腦袋用心看
這可不是變形金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