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KICKASS
之前耳聞的評價都還不錯
所以期待還滿高的
而電影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真的真的很好看
入選我的2010年最佳電影之一

不過翻譯的部份還是要抱怨一下
首先是電影名稱翻得不夠到位
光看名稱「特攻聯盟」還以為電影是在講什麼打擊犯罪的聯盟之類的(預告片看起來也像)
還有我覺得片裡面角色的名字也翻得亂七八糟
KICKASS被翻成「屌爆俠」真的很難聽
感覺也和原文差很多...


劇情的部份我覺得相當有新意
雖然名為英雄電影
但是男主角反而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男生
憑著一股想要幫助別人的衝勁
就想當超級英雄
在行俠仗義的過程(或是說被混混扁)
被路人拍下PO上YOUTUBE
經過網路和媒體的報導從此爆紅

而故事的另一條主線則是一對神祕的父女
BIGDADDY和HITGIRL
他們的故事反而才是推動整部前進電影的動力
不過在此就不多說了


在內容呈現方面我覺得稱得上是有說服力
一個平凡的高中生要鏟奸除惡維持正義
可想而知不像漫畫裡那些超級英雄容易
所以在劇情上面 KICKASS第一次出任務的下場...
還滿慘的
這反而給了觀眾一定程度的認同感
也讓劇情也加真實


而在導演部份我也是相當佩服
拍攝 運鏡 說故事的功力都很不錯
當然劇情也不難懂
但是也不是無腦的商業垃圾
在這方面可以從各國影評的好評價看出
連IMDb都有8.1的高分
代表無論對專業影評或是一般觀眾都是相當好的一部電影


片中一開始還滿多搞笑的橋段
但是越到後面劇情就越沉重
其中BIGDADDY和HIGIRL之間的父女情絕對是一大重點
但是搞笑和嚴肅間卻沒有突兀或衝突的地方
反而有相輔相成的感覺


音樂的部份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有時常會配上一些不太搭的背景音樂
不過反而是另外一種感覺


而片中最精彩也最難忘的就是動作戲了
其中又以HITGIRL的無敵表現讓人難忘
看著一個10歲出頭的小女孩
拿著長刀、雙槍在一群大人中衝鋒陷陣
天真可愛的臉配上超級厲害的功夫
讓人看起來更是加倍痛快

就算不像是李連杰或東尼嘉一樣是真功夫
但是透過特效和高超的剪接
動作戲的流暢度算是上上乘之作啊
尤其導演會在一些重點放慢鏡頭
時間的拿捏也是恰到好處
真的是本片一大超級強項


演員的部份男主角Aaron Johnson聽說是什麼最年輕的影帝
在片中的表現我覺得也是相當不錯
把一個平凡小人物詮釋的很好
也相當能讓觀眾認同

Nicolas Cage演的BIGDADDY我覺得比他近期之前的角色要好太多了
把父親對女兒的父愛自然地流露出來
也讓電影中的父女情變的真摯動人
電影後面有一幕我覺得他演得真深刻
不愧是影帝級的

另外Mark Strong難道是真的很適合演壞人嗎
片中的表現也是相當不錯
和兒子間的互動剛好和BIGDADDY那邊呈現出對比

而最讓我(大家應該也一樣)印象深刻的
就是由12歲的童星Chloë Grace Moretz演的HITGIRL
在她天真可愛的外表下
到底蘊含著什麼樣超齡的演技呀!
真的是太可怕了
無論是動作戲 對白 表情
都讓我看到了她光芒四射的未來發展呀!
尤其是動作戲的反差實在是太讓人難忘了
我想大概五年內童星應該就是她的天下了吧(Dakota Fanning也長大了 不算童星了吧)

只希望她能在好萊塢好好發展
不要變成像LINDSAY LOHAN一樣亂七八糟好
假以時日真的是前途無可限量

另外 我在看電影時
一直覺得她的嘴巴讓我想起某個女星
只是想不起來是誰
剛剛想了一下 應該是MEG RYAN



(MEG RYAN最近看起來變老好多喔 真令人感傷)

電影裡面講到一句話很值得思考
「漫畫裡的英雄都是不存在的 要是漫畫裡的壞人也都是不存在的就好了 可是 他們在現實生活也有」
是啊 你願意幫助別人到什麼地步
電影裡也說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不對
因為即使你沒有超能力
只要你有心想幫助別人
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結論就是
這是一部真的很棒也很獨特的電影啊
還沒看過的請去二輪電影院看吧
或是租DVD來看

絕對值得


片尾附上HITGIRL的出場音樂的MV
看看她的神勇身手


另外附上Chloë Grace Moretz上ELLEN的節目 以及訪問的片段
看看她的談吐和應對 成熟得像大人一樣 看不出來只有13歲
而且某些角度真有像MEG RYAN (也有點像HP的EMMA WATSON)







最後 KICKASS 2預定在2012年上映 大家可以好好期待
另外 由Chloë Grace Moretz擔任主角的新作LET ME IN 也即將上映喔 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