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放這張圖 太賤了XDD)

噢噢噢噢 終於等到黑暗騎士了!!!

整部電影兩個半小時居然毫無冷場 劇情緊湊好看 場面氣勢磅薄 特效令人目不暇給

看小丑和蝙蝠俠無論是鬥智還是肉搏 內容安排複雜需要大腦思考

正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形呀 太好看啦!!!


克利斯汀貝爾演得真是好 把蝙蝠俠英雄的形象演得更加深刻

不像蜘蛛人之類的那麼平民 蝙蝠俠真的就是一般人不可能達到的英雄人物

無論是偉恩企業還是蝙幅俠的酷炫裝備 都更加突顯了蝙蝠俠的與眾不同

本片也呈現出蝙蝠俠的人性和懦弱 也顯示出他為了保護高譚市民而作出的攜牲和承擔

令人敬佩的偉大角色


還有不得不提希斯萊傑精彩萬分的演出

小丑瘋狂的模樣比起當年的傑克尼克遜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又更添了許多令人不寒而慄的冷血

殺人時不但不會心軟 反而還很享受的瘋狂大笑 扭曲的個性讓人除了害怕還是害怕

在瘋狂的背後是縝密的思考 在冷酷的背後是悲慘的童年

他的笑聲會讓人回蕩在腦海裡久久不會退散 紅色上裂到耳朵的笑容看起來格外恐怖

就像他說的:「這個城市需要更高竿的罪犯。」

是說如果有一個影史最強反派角色票選 我一定會投小丑一票!!!


至於哈維丹特 原本他代表了城市僅存的正義面 是光明騎士

連蝙蝠俠把他當成讓高譚市迎向光明的唯一希望

雖然在失去女友的打擊 和小丑的推波助攔下

最後的下場變得很悲慘 也作出了很多冷酷的事情

同時他也代表著完全的正義走向墮落 就像戈登說的 小丑贏了

他讓最完美的人變成了喪心病狂的大壞蛋 真令人感慨


另外戈登局長的角色我也是超級喜歡的 他代表著現實生活中的平凡正義使者

沒有超先進的裝備或是崇高的地位 只是一名警察 默默地保護著人民 也給予蝙輻俠最適時的幫助


還有摩根費里曼和米高肯恩 這兩個大咖的戲份雖然沒有很多

可是卻是不可缺少的連結型人物 本片也因此增色不少

相較之下女主角就有點不太搶眼了噢噢

不過比陳冠希好 他一句台詞的戲份我等到看完才發現我錯過了XD


電影裡面的高潮是一波又一波 正當你以為這是「最後的大決鬥」時

後面有會再出現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大轉折

一切都得靠小丑看似瘋狂的犯罪計畫 連蝙蝠俠也被耍的團團轉

他對人們心理層面的了解已經到了不可置信的程度 似乎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


另外就是本片的動作和特效場面 只能說是震憾人心

無論是飛車或是爆破 打鬥還是槍戰 場面之浩大和磅薄都是其他電影難以超越的

有精彩細膩的鬥智 也有扣人心弦的動作場面 還有小丑殘酷的幽默感

除了商業價值外 黑暗騎士是一部經典 難以超越的經典


我看我下午再看一次好了 太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