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94  

前一篇打的太混 我有深深反省了 這篇想認真介紹

常常騎車經過這家店 不過今天是第一次進去吃

首先介紹一下這家店的消費方式

IMAG1696  

這家店有兩種消費方式

如果是一個人或是學生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店裡有80元的麻辣麵和麻辣湯餃 以及100元的麻辣鴨血煲

不過如果不是吃這三道 而是要吃火鍋的話

那每個人要花80塊的鍋底費 附了鍋底費後鴨血和豆腐就無限續加

然後低消是每個人250元

 

我和兩名友人一起點了一鍋麻辣鍋

(如果是鴛鴦鍋 鍋底費變為每人100元)

老闆在火鍋送上來前還送了我們一盤很好吃的醃蘿蔔絲小菜

IMAG1698 

蘿蔔的脆度和酸味交乘 加上花生的口感

吃了一口馬上就蘿蔔脆 汁開胃

 

IMAG1699  

老闆在加鴨血跟豆腐真的是沒在客氣的

多到超出水平面簡直跟鐵達尼號撞上的冰山一樣

光用看的就是一種視覺的衝擊

老闆幫我們點上火 深紅色的湯底慢慢開始冒出小泡泡

 

在店門口有一區專門調醬料的地方

跟據老闆所說 蒜苗 加上一匙醋 最適合配麻辣鍋

(喜歡吃辣的話 還可以撈點鍋底的辣油進醬料盤)

IMAG1700

再依熱心的老闆介紹的

"把蒜苗夾在鴨血或豆腐中間吃 特別好吃"

IMAG1702  

哈哈該說是英雄所見略同嗎

在吃饕公麻辣燙的時候我就已經是這樣吃鴨血和豆腐了

試過之後 鴨血和豆腐的表現都是平均值之上

(不過對我還說 在這方面還是無法超越饕公的超高水準)

 

不過這邊不得不講一下今天扣分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五點就去吃的關係

電鍋裡的白飯 吃起來感覺很像中午時段的飯

稍微偏硬 真的是非常可惜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看了一部好電影 

卻發現裡面有一個演員演得不好一樣的那種可惜的心情

 

接著我們點的料陸續地送上來了

IMAG1703 

開始把料放進鍋裡煮

此時夫妻肺片突然開始迅速累積分數

先說湯底的部份

雖然一樣是麻辣鍋 但夫妻肺片不愧是主打用中藥材熬煮

(是這個原因嗎? 其實我也不確定哈哈)

喝完他的湯之後 喉頭的感覺很順

嘴唇不會腫也不會麻 

如果明天上廁所時也能一切順利那就太完美了

 辣得很有風味又不會讓人難過

 

接著火鍋料的部份

我們因為只有三個人 所以料都是點半份

肉也是點小份的

豬白肉薄片還不錯 涮上了麻辣湯底很夠味

接著料的部份幾乎都是水準以上

我的朋友都非常喜歡他們的米血

而我很喜歡他們的魚餃

福州魚丸也非常好吃 跟我在台北吃過的不太一樣

皮比台北的薄 料的味道也有所差別

咬下去時肉汁噴出來燙到嘴巴的感覺實在是很過癮

IMAG1716   

還有鯛魚也很好吃 鮮嫩的魚肉和麻辣湯底非常合

老油條的外皮吸滿麻辣湯的香氣 口感變得軟爛

但是老油條的內心卻依然保持著一定的軔度

 

就像是那些經歷風霜的人 對於外在世界的碰撞變得身段柔軟

但是內心卻有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主見

這種老油條 我欣賞!

IMAG1714

老闆在餐後還會送上冰淇淋

IMAG1720  

 

這次吃完夫妻肺片 對他的印象不錯

雖然每個人的低消有250元 也不是吃到飽

但其實真的吃的很撐

畢竟無限取用的豆腐和鴨血也是很有存在感的

推薦大家如果有多人的聚會 可以來試試看

 

=-=-=-=-=-=-=-=-=-=-= 評價 =-=-=-=-=-=-=-=-=-=-=



店名: 夫妻肺片

合我胃口: ● ● ● ● ○  

環境整潔: ● ● ● ● ○

服務態度: ● ● ●  ○ 

價格: 火鍋類低消250元每人 加一成服務費

電話:06-2359060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47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2:30  pm4:30-pm12:00

 

arrow
arrow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