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perfect  

昨天非常幸運有機會拿到PITCH PERFECT (歌喉讚)特映會的票

說實在話平常這種類型的電影一點也不會吸引到我的目光 

像什麼舞力全開之類的電影我都沒有去電影院看過

 

通常有機會看電影前我都會上網稍微看一下影評

不過昨天發現PTT上面相關的影評心得新聞都找不太到

所以我也沒有抱太大期待就去看了

 

故事主要是在說一個想當DJ的女主角 貝卡

進到了大學讀書 校園中有四個阿卡貝拉合唱團

女主角後來意外加入了美麗女聲這個有優良傳統的純女聲團

故事主要就是圍繞在美麗女聲要如何打進全國決賽

以及和他們的死對頭的男聲團體痞子幫來過招

 

一開始可以看到很傳統校園青春喜劇會出現的場景

兄弟會 新入住宿舍 星戰宅男 亞洲學生 

但隨著進入阿卡貝拉的甄選 練習 表演 比賽

電影也漸入佳境

其中當然像每個團員鮮明的個性造成的衝突和互動

可想而知是本片笑料主要來源

 

當中女主角Anna Kendrick 表現還不錯

anna_kendrick 

長得很漂亮 我很喜歡劇中的煙燻妝 身材也很好

片中除了合唱團的制服外

她很常穿大U領的衣服 相當不吝展現自己的好身材  

另外演技也是有經過奧斯卡女配角提名的認證(2010 型男飛行日誌)
 

而女配角則是個個有特色

有講話超小聲的亞洲女生 超魁梧的黑人短髮女生

招蜂引蝶的風騷女 堅守傳統的大四學姐

其中我個人認為最吸睛的角色就是

Rebel Wilson 飾演的胖妹

RebelWilson  

 

她是澳洲演員 剛好暑假才看過她的《伴郎我最HIGH》

所以對她有點印象 肢體或語調都很有喜感

 

片中最重要的除了劇情之外

當然還是要看唱歌的部份

你如果原本就喜歡阿卡貝拉

那你喜歡這部電影的機會不低

 

片中的表演都很具有水準

尤其是越到重要的比賽

是那種真的看了會覺得是很好看的表演

 

而片中唱歌的橋段也都安排的很合理

比方說像歌舞青春那種打籃球打到一半突然開始唱歌

我就完全不能接受 電影開始五分鐘就關掉

但在歌喉讚中 不會讓你有這種詭異的感覺

有甄選 比賽 練習 表演 甚至還有類似Battle 的片段 

 

當然 這不是什麼超級神作

就是一部加入阿卡貝拉元素的商業YA片

在電影開始前十分鐘 有經驗的人大概就知道劇情最後會怎麼走

但是片中的許多笑料都還是會讓人有開懷大笑的水準

各方面表現都不差 整理看起來也是一部很歡樂的電影

唯一要小小抱怨的就是片尾最後一個畫面 可以處理的更好的

(什麼叫讓人回味無窮的結束? 像TDKR 那樣絕對是)

 

從網路影評看起來

爛蕃茄有77% IMDB也有7.3

以這類型的電影應該算是非常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