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38.jpg  
之前曾經在成大BBS上面發表過一篇關於這位在路邊賣炒飯的爺爺的文章
昨天和今天中午也都跑去買
又有一些新的發現 想說整理成一篇文章讓大家參考看看

炒飯爺爺的攤子位在台南市東區 長榮路和小東路口的西南角
也就是成功校區的東北邊的人行道轉角

其實從上學期開始 經常在騎車經過那邊時就有注意到這個小小亂亂的攤位
爺爺的年紀真的滿大的 看起來應該有六七十歲吧 
每到中午固定就會在那個轉角開始賣起炒飯
上學期看到時 外面掛的招牌上寫得是炒飯40元(還是30元 其實有點忘了)

到了這學期開始招牌全都換成了55元
一共有四種口味 肉絲 蝦仁 火腿 綜合

之前這學期剛開始的時候 第一次去買爺爺的便當
爺爺是拿之前已經炒好的小便當盒給我
口味普通 但是一盒才30元 沒得抱怨
我記得當時爺爺還很跟我說
他這邊的炒飯最便宜 麥當勞一餐就一百多塊 可以買他的炒飯三四個了
後來又在中午十二點左右去買了幾次 也都是買已經炒好放在那邊的便當

最近天氣變冷了  其實想想爺爺也滿辛苦的
夏天要站在路邊曬太陽 冬天也一樣要吹著冷風

昨天去買的時候 一樣也是炒好的便當
付錢的時候爺爺說是40元
我還覺得說奇怪怎麼比之前要貴
爺爺後還挖了兩湯匙的魷魚炒芹菜在放在我的便當盒裡面
他很開朗地用台語跟我說: "這有點辣 不過天氣冷沒關係"

後來回去之後發現 原來爺爺的便當除了原本的炒飯和荷包蛋之外
還在上面放了雞腿和雞翅
IMAG0118.jpg    
這樣子40元還真的是滿划算的
昨天中午也吃得很飽

今天中午因為要開會和處理一些事情
到了一點二十分才去買爺爺的便當
之前去買的時候爺爺的攤位上都會堆著幾個要賣的便當
不過今天可能是因為比較晚的關係 桌上沒有便當
爺爺就問我要吃什麼口味的 我就和爺爺說要火腿的

第一次和爺爺買現炒的炒飯 55元
馬上看到爺爺從保冷箱中拿出火腿丁 很豪邁的把火腿加進去
好像是把火腿丁當成白飯一樣 哈哈
IMAG0140.jpg    
接著又打入一顆雞蛋 加入鹽巴 撒進胡椒 加進青菜
不過因為外面風還滿大的 胡椒一灑下去就隨風飄走了不少 

IMAG0141.jpg    
後來加進白飯開始炒
一邊炒我一邊問爺爺: "最近生意好嗎?"
爺爺回答說還好 最近什麼都漲
高麗菜也漲 以前幾個高麗菜多少錢 現在多少錢才能買的到一顆高麗菜
爺爺還說是因為日本核災 日本人不敢吃自己的高麗菜
更不敢買大陸的高麗菜 爺爺邊笑邊說因為大陸的高麗菜都是黑的
( 爺爺真的是這樣講的 言下之意豈不是說大陸的高麗菜比受輻射污染的菜還可怕=P )
所以台灣的高麗菜都賣到了日本 台灣的高麗菜就變貴了

爺爺還說他以前在桃園當兵的時候 吃一頓自助餐才一塊半
他說以前他們一個月薪水才兩百塊 不過我想那大概也是五 六十年前的物價了吧
後來爺爺把炒好的飯裝進便當裡 現炒的炒飯用的是一般長型的便當盒 
炒飯的份量真的很夠 把便當塞滿了還裝不完
( 其實爺爺一開始倒那麼多火腿丁 我本來還以為他是想要一次炒個兩三份 其他的放著賣 )
爺爺還跟我說: "我把便當裡的飯壓一壓喔 不然裝不下"
IMAG0144.jpg    
走之前爺爺還跟我聊了很多關於石油影響到物價的事情
還說以前二戰日本有用一些植物來煉油 一定要發展這個技術
( 這不是生質能源的概念嗎 爺爺想法真Fashion 不過話說回來 生質能源的發展其實也會間接影響到糧食作物的價格波動就是了 ) 
聊完之後爺爺一邊微笑一邊很爽朗地和我說了一句: " 明天見!! "

回去宿舍後一邊泡著即溶的奶茶 一邊打開便當準備享用今天的午餐
現炒的炒飯真的和之前的便當很不同 
之前可能是因為已經放了一段時間
炒飯便當口味很普通 但覺得只有30塊所以可以接受

但是爺爺現炒的炒飯真的很好吃 味道剛剛好 
火腿丁加得很多 吃起來很開心 完全不會輸外面賣的炒飯
而且份量真的很多 打文章的現在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肚子還是覺得很飽
IMAG0149.jpg    

在台南的大家有空的話 可以來爺爺的攤位買個炒飯回去吃
爺爺說他最近都會擺攤到差不多兩點左右
如果想要吃現炒的炒飯記得和爺爺說喔 可以試試看爺爺的手藝合不合胃口
IMAG0139a.jpg    

--
真的覺得那些努力為自己的生活打拼的每一個人 都值得我們的尊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 美食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