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

  驪歌的餘韻還縈繞在耳際,偌大的體育館已人去樓空。冷清的氛圍彷彿要讓人誤以為剛才的別思離開情來不曾存在過。畢業典禮結束了,我背著裝滿著依依不捨的書包,形單影隻地佇立在校門前的中廊。鬱悶的心情彷彿也感染了晦暗的天空。離開校門前,我回首望向這個承載了我三年青春歲月的地方。我目送我的母校離開生命之中,也目送著記憶中那段最美好的高中生涯。
  三年的光陰如白駒過隙一般地轉瞬即逝。回想起剛入學時的光景,歷歷在目、恍如昨日。興奮的我在拿到高中制服的第一天晚上,站在鏡前,把身上的制服穿了又脫,脫了又穿,想像著未來三年所要經歷的各種事物,不禁笑得合不攏嘴。而在接著的三年中,我也確實體驗到了人生的各種可能,以及各種新奇的經驗。在求學過程中,結交了許多好友,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也了解到了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
  三年下來,我如同好奇的新生兒,探索著這廣大的事界,也成長了許多。不但是年齡跨越了成年人和少年的分水嶺,心智上也更臻成熟。高中就像那滋潤著我的肥沃土地,我在上面開出最美麗奪目的青春之花。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如今我就要畢業了,目送著這美好的三年,把他們送進我心靈中記憶的深處,緊緊地、小心翼翼地收藏在心中最重要的一塊。  
  送別歷歷在目的昨天、收藏永生難忘的曾經。再會了!我的高中生涯,我將啟程前往人生的下一個經歷,迎接新的開始。拋下依戀和不捨,我這才發現,人生,就是在不停的目送中,變得更堅強;在不停的目送中,看見自己的成長。


-- 後記 --

本文是我在指考前補吳岳國文時寫的作文
我指考前寫了滿多作文的 其中這篇是分數最高的(A) 當然我自己也覺得寫得還不錯
印象中之前在吳岳最好應該只有B+ 所以後來覺得這篇不留下來作紀念實在有點可惜 就決定打在網誌上面
剛好題目和現在的心境及時空背景相當契合 把它打進電腦時自己又讀了一遍 心裡的感觸又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