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DVD是我在光南買的 一片才39元 (不是我399少打一個9 真的是39沒錯 而且是正版的...)


首先要了解的是 這部電影是暢銷小說改編的 後來還有電視劇版 漫畫版等等 在日本都很賣

但是根據上次看一公升的眼淚的經驗 讓我實在對這種類型的日本電影真的興趣缺缺

(不是說一公升的眼淚不好 只是類型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我看到中間還一度睡著...)


那我怎麼會想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呢? (尤其以這種類型的電影來說 兩個半小時真的算滿久的)

主要是因為年初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之後 覺得女主角柴岐幸無論外型或演技都很吸引我(外型多一點 哈哈)

讓我想多了解柴崎幸這名演員 (暑假應該會去租「舞妓哇哈哈」回來看 裡面除了柴歧幸之外還有我也很喜歡的提真一)

看完後發現雖然柴岐幸的戲份不多(其實一開始大概就知道女主角是長澤雅美 所以也沒特別失望)

但是這還真的是一部感人又催淚的日式純愛電影啊


劇情大致上就是某日朔太郎(大澤瀧夫)的未婚妻律子(柴歧幸)突然在找到某捲錄音帶後突然隻身跑到四國

也就是朔太郎的故鄉 朔太郎回到四國後 高中時代的回憶卻如潮水般向他襲來

他想起來高中時代因病去世的女友亞紀(長澤雅美)

想起了他們相遇、相戀的甜蜜過往 直到亞紀發現得到白血病後住入病房

朔太郎仍在亞紀生命的最後深愛著他 並發現了「人死後 愛還是會一樣延續下去」


導演定行勳在整部電影用類似插敘法的方式 讓現在和過去的時空相互交錯

讓朔太郎回到以前和亞紀相處過的每個地方 醫院 學校 相片館 彷彿亞紀還在身邊

其實故事的內容聽起來到沒有非常特別 甚至會讓人覺的有一點芭樂(女主角得絕症 男主角仍深愛他 超越生死的愛...之類的)

但是劇情的內容 加上導演的說故事手法

定行勳刻意安排了許許多多的小故事在描述兩人間的愛情 這也難怪片長有兩個半小時

從互相注意到相遇 慢慢變成好朋友 最後發現彼此在生命中的地位

在敘述兩人戀愛的甜蜜過程中 發生了許多故事 也讓人對兩人的感情不會有所懷疑


直到劇情急轉直下 亞紀得到白血病 開始住院治療 掉頭髮 人漸形消瘦

但是朔太郎對亞紀的感情卻不因此有所改變 甚至愛的更深

完全不會有讓人覺得「都這樣了 真的還愛著她嗎?」的感覺


導演在拍攝手法上 運用了兩個時空共同擁有的一些東西

比如在相遇一開始互相錄給對方的錄音帶 颱風來臨前的天氣 充滿回憶的相片館等等

讓電影的時空不停交錯 甚至互相交融 讓朔太郎有亞紀在身邊的感覺

大家有時候應該有「活在回憶」裡那種感覺 導演也成功的把這種感覺形象化 並且傳達給大家

很特別 但也非常能打動人心

(這些時空交錯的場景是原著裡沒有的 完全是導演拍成電影後加上去的 我雖然沒看過小說 但我覺得非常成功)


而且導演還非常故意的在每段故事裡都加上了非常催淚的橋段

我因為當初在看的時候我媽跑來坐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看
 
害我不敢太投入劇情 怕到時候看到一半落淚被看到很尷尬

但是現在仔細回想那些劇情 真的很感人 如果當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看 應該也是會落淚

(看電影容易哭的人要注意 這部到後半段保證會讓你哭得很慘)


結局則是比想像中更為複雜 解開了律子突然跑到四國的理由 朔太郎對亞紀的感情也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演員的部份 大澤瀧夫演得真的很真摯動人 把朔太郎那種回憶亞紀的複雜心情和思念表達得很棒

柴歧幸的角色則是十分微妙 因為她知道她並非朔太郎此生的最愛 但...在劇情的最後律子的角色也有重要的戲份

另外年輕演員的演出也是大受好評

飾演年輕朔太郎的森山未來 把年輕男生談戀愛的羞澀但又可以為了愛不顧一切的傻勁和天真演活了

尤其是在亞紀生命最後的盡頭 森山未來為了亞紀所做的事 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感動

最後是女主角長澤雅美 雖然年輕但是表現得很棒

超齡的演技把亞紀從一開始的外向活潑到生命最後脆弱和無助的變化 演得讓人相當信服

也讓朔太郎心中的亞紀永遠活了下去

 
裡面有一句話我真的很喜歡 是原著作家片山恭一講的:「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不知不覺活在世界的中心」


如果你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 可以去光南買 真的只要39元 而且不是VCD喔 是DVD

然後最好不要和家人一起看(尤其是男生) 否則想哭又不好意思哭也是很難受的


文末附上片尾曲 平井堅的「輕閉雙眼」 



歌曲動聽 平井堅的聲音溫柔 很延續電影劇情的感情喔


來點題外話 長澤雅美在裡面有變一段魔術喔 我個人覺得很神 哈哈


最後再來點更離題的東西 現在當紅的崛北真希也有演出喔 

只是她的戲份比陳冠希在黑暗騎士裡還要少 有興趣的看能不能找到她演得是什麼角色 (眼力要超級好才有可能找到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