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臨時決定要去看道奇隊的比賽
於是和同學借了一千塊 放學後搭捷運前往天母球場
我原本聽報紙上講說這場還有3000個位置
想說來球場碰碰看運氣看能不能買到票

沒想到售票處剩下的都是2200塊以上的票
而我身上只有帶1600塊(原本打算買1200或500的票)
於是只好轉向黃牛詢問
只是那些黃牛歐巴桑們(為什麼賣黃牛票的都是歐巴桑呀?)
也未免太黑了吧!!
1200的票居然賣1800
就算我想買身上的錢也不夠呀!

正當我心想這一趟大老遠跑來天母是白跑一趟時
一名年輕人默默走到我身邊問我:
「同學 一個人嗎...我這邊有多買一張500的 我算你700就好 和網路上賣的一樣」
我基於實在很想看比賽再加上700我還付得起 我就和他買了

題外話 我覺得那些黃牛真的應該好好管一管
他們都先這樣大量買票 再用高價轉售賺取暴利
這樣對那些循規蹈矩的消費者來說真的很吃虧

再進球場前 我考慮到500塊的位置是在二樓看台的最後面
我就又向一個在球場外兜售望遠鏡的小販買了一支150塊的望遠鏡
(買的時候他還一直跟我扯到和有關賞鳥的事情...)

進場後我本來想要看能不能找機會溜進一樓(怎麼聽起來我好像是個愛走旁門左道的人...)
不過聯盟的出入管制倒是做得滿好的 一樓的看台拿二樓票的你別想進來
有鑑於此 我只好乖乖到二樓看台找我位置
放好東西後 我下樓到販賣部買我的晚餐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棒球 對球場內食物敲竹槓式的收費還是很不喜歡
豬血糕一支30 烤馬鈴薯一顆60 熱狗一支30 可樂一瓶30 這...當我是凱子他爹嗎
最後我還是很老實的選了40塊的炒麵便當
口味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反正今天是來看球的

匆匆吃完我的晚餐 (我後來還是不爭氣地買了30塊的蘋果西打)
我開始尋找更好的位置 因為雖然票名義上是賣完了
但是球場座位實際上不太可能完全坐滿 一定會有空位
我就先坐到了1200區的座位
隨著比賽開始 觀眾陸續進場 我便陸續被趕了三次 換了三個位置
我最後坐的地方是2200區的空位置 (這樣也算淨賺1500吧...)


(這便是2200區座位看下去的視野)

比賽內容當然是很精彩
光是看到道奇隊的藍白制服就夠讓人興奮的了
再加上TORRE MANNY LONEY 郭泓志 胡金龍
尤其是TORRE 上場換投 或是MANNY上場打擊時
全場更是沸騰到一個不行


(附上MANNY台灣初登板的影片 聽聽球迷的歡呼聲)

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
道奇小聯盟有一個韓國投手崔香男(而且還是今天的敗投 科科)
已經39歲了肯這樣努力追夢 還是滿令人佩服的

今天雖然MANNY沒有安打
胡金龍在守備上也沒有展現美技(有兩球沒能攔住有點可惜)
但胡金龍在滿壘時也打出帶兩分打點的安打 還算是有點表現


(有一件道奇台灣賽的紀念T-shirt很好看 可惜我錢不夠...)

比賽結束後我看到外面的販賣部 實在忍不住想買個紀念品的衝動
於是我就買了一把道奇隊的涼扇 (居然要100元 有夠貴)
在帶著這把扇子以及一顆滿足的心 我便搭上免費接駁車離開球場回家去了
--

來說我的心得
先說和棒球無關的東西

這次的台灣賽除了原本的票之外
進場時還附了一張精美的紀念票
還有每次攻守交換的時候活動也都安排的很豐富 有趣

(中場居然還有YMCA的帶動唱 是在模仿洋基球場嗎 不過還滿有趣是真的)
(另外七局上結束還有叫大家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不過我看會唱的人沒幾個)
包括連販賣食物的攤位選擇都變多了

我是覺得如果中華職棒能夠把每場中職的例行賽
都當成是道奇隊的比賽來辦
怎麼會怕沒觀眾呢?
何況也不是做不到 今天不就做得很好嗎

(如果職棒也希望能有這麼多觀眾 那聯盟和球團就得更用心才行)

如果只在這種邀請賽 表演賽中才願意用心去規劃 去思考進場觀眾的感受
而真正的職棒例行賽卻隨便亂辦 那啟不是捨本逐末嗎?


接著講講對於比賽內容的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看國外的球員比賽
感覺打者揮棒都好有POWER 投球球速都好快
中職的球員還是差了一截
不過今晚中職的表現也是沒話說
林英傑先發四局只被打一隻安打無失分
守備上外野的劉芙豪也不愧是金手套級的 演出不只一次的美技接殺
(內野守備就有點讓我無言了...)
比賽中後半段安打的串連也很有效的取得分數
最後5比2贏球

雖然對方大多是小聯盟球員(而且以2A居多 搭配少數3A 再點綴一些大聯盟的)
但是面對國外這種高層次的球隊
我深切地覺得今天看到的是一場精彩的球賽

今天一共花了票錢700 望遠鏡150 便當40 雞排50(後來又跑去買吃的...) 西打30 扇子100
一共1070元 雖然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畢竟道奇隊來台灣比賽 怎麼說都算是機會難得
能親自到現場看球的氣氛果然還是很不一樣

最後附上一張比賽結束後一名好心的聯盟工作人員幫我拍的照片






LET'S GO DODGERS!! (今天有老外一直在喊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