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354

這本書是我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時買下來的

如果它只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我可能還不一定會每本都買

但看到這本散文集的腰封上寫著"出道20年創背景" "自爆辛辣內幕" 等等聳動的宣傳字句

再加上當時又有打折 就把它買下來了


不過喜歡日本推理小說的朋友可千萬不要把這本當成長篇推理或短篇推理集

這本就是一本確實的散文集 不 說散文集好像也不那麼精確

東野圭吾  

簡單來說這本書很雜

一開始是東野圭吾的年譜 大事記

接著是每部作品的自我解說( 解說到大概2006年左右 )

然後是一些他參與自己作品被拍成電影的心得或過程

接著就真的很雜了

分成 回憶 喜好 運動 作家的日常 四個部份

裡面的文章很多不是為這本書專門寫的

很多是以前雜誌專欄的文章

因此內容真的包羅萬象

比方有一篇是在介紹一個奇怪的餐廳

每個人一次會上30道菜把客人撐死

或者在講他最喜歡的電影是星際大戰

還有他看過某某舞台劇的心得 等等


簡而言之就是什麼都有

當然內文還是可見東野圭吾字裡行間的幽默和專有的口吻

不過我建議除非是對東野圭吾略有了解 (最好是要非常喜歡他)

否則沒看過他的任何作品 來看這本書 應該會一頭霧水 


最後我想引用書中東野圭吾自謙的一段話當結尾

  也許連這本書都不應該出的。把本人明知差勁的散文集結成冊,還標上價錢,實在令我十分躊躇。但畢竟「已是最後」,也就是倚著這一點,才決定出書。
   雖然這是最後的散文集,但小說方面,我會比過去更加努力,請各位多多支持,多多鼓勵。
 

 

arrow
arrow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