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看完真心覺得很普通,不到難看但就是真的沒什麼突出的地方
 
JKR 對故事的架構能力很明顯有一個極限在,寫寫青少年校園冒險故事還可以,但只要格局一變大就很容易讓劇情失控(包含本傳最後幾集也是)
 
什麼吃書、矛盾這種缺點就算了,畢竟世界觀一放大、時間線一拉長,這都在所難免,不要太誇張就好
 
但很多角色動機根本不清不楚又沒有說服力,劇情又太多「為反轉而反轉」,好像是想藉此掩蓋故事本身的薄弱一樣。反正加很多新角色、多來點 Plot twist、消費一下本傳裡面有提到的舊人物、再來個揭曉身世之謎的狗血八點檔橋段,大家就會有種劇情好像很豐富的錯覺
 
至於那個氣虛無力到很明顯就是在為下一集鋪陳的結局我就不多說了,現在電影真的拍得越來越像連續劇,我覺得片尾不如直接打上「下集待續」觀眾心裡可能還會舒坦些
 
你說本傳是從小說改編的,所以有很多地方沒辦法都詳盡描述那就算了。但怪獸系列可都是 JKR 本人擔任編劇的「電影」作品,結果出來的成果是這樣,我覺得那倒不如給 JKR 當監製或故事發想,劇本細節就交給專業的電影編劇來寫故事節奏都可能還會好一些...
 
最後,純粹是個人喜好。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若有似無的血統至上論。搞得好像你不管多努力,都比不上你有誰誰誰的血統;你不管多沒用,但你是誰誰誰的傳人所以可以怎樣怎樣,說白了點就是靠爸嘛
 
欸等等,現實社會好像也是這樣耶,學歷、實力,都比不上爸爸的影響力
 
那好吧,最後一段當我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