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看完這部電影查了一下

發現是去年九月份時上映的

不過居然完全沒有印象

看電影名稱跟另一部「逆轉人生」很像

不注意的話說不定會搞混

002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主演陣容讓我相當期待

因為三位主角都是當今一流的喜劇演員

歐文威爾森不用說了

《西域威龍》、《博物館驚魂夜》、《馬利與我》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查克葛里芬納奇則是近年靠著《醉後大丈夫》系列竄起的新興喜劇演員

而艾咪波勒則是我從她還在SNL時代就非常喜歡的喜劇演員

同時也是最近三年金球獎的女主持人

光是看到這樣三個人的組合

就足以讓我非常期待這部電影會有多好笑

 

 

只可惜事與願違

 

故事發生在某個鄉間小鎮

艾咪波勒和查克葛里芬納奇是一對姐弟

因為他們的父親過世所以回到老家處理遺產分配

歐文威爾森是查克的好友 是一名風流的電視氣象主播

另外 Laura Ramsey則是飾演老父親的超年輕遺孀

004  

 

四個人為了遺產的分配

牽扯出了一連串關於家庭 友情 愛情的衝突

還有想要探討關於人生、關於人類和自然間的關係

這種帶有嘻皮色彩的電影

會讓我想到保羅路德和珍妮佛安妮斯頓演的《隨心所欲》

003  

 

但是在劇情架構的部份處理得相當不好

同時有太多故事線想要敘述 卻又都不夠深刻

反而顯得非常混亂

 

同時劇情中也有一堆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片段

比方說歐文威爾森一直想要偷看對面大樓的女生換衣服 

但每次都被一顆大樹擋住

這樣的片段在喜劇電影已經是老梗了

但還是在這部電影裡重復出現了好幾次

而這個片段最後想表達的東西也非常令人不知所云

 

角色間的情感也交待的不清不楚

相信大部份的人看完都會覺得

部份角色的行為相當令人不解

在某些地方情感上的轉折也顯得非常突兀

 

劇中也出現了一些意義不明的裸露

最後驚喜客串演員的出場和用途也讓人一頭霧水

 

最後不得不抱怨的是

看完讓人不禁質疑整部電影到底是不是喜劇?

從頭到尾我幾乎完全沒有笑

不知道是編劇的功力太差寫不出笑點

還是導演根本沒有想把這部電影導成喜劇片

尤其是艾咪波勒演的姐姐

是個非常嚴肅討人厭的角色

既然是這樣的角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找愛咪波勒來演

完全浪費了她的喜劇天份

 

整部電影唯一支撐我可以把他看完的動力

就是Laura Ramsey空靈的演出

是電影中少數會讓人覺的賞心悅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