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L. PARK

(照片為澄清湖球場)

雖然已經看球十年了,但是其實我並不常進場看球。就算連國際賽在內,一年進場看球的次數大概不會超過五次,像今年我也只有進場看了一場總冠軍賽(桃猿隊唯一輸的那一場。),還有在九月多時去桃猿球場看了一場辣蜜趴。去年則是去看了王建民主投的經典賽中澳戰,還有另一場桃猿隊的比賽。

但是雖然進場次數不多,但十年來倒也累積去過了全台灣不少個球場。

 

【天母】

我記得人生中第一次進場看正式的比賽就是在天母。小學剛開始迷職棒時,爸爸帶我們全家一起進場看了一場中信鯨對統一獅的比賽,還記得我爸當時對我說,他很久沒有進場看球了,兩隊的先發球員,他只認識童琮輝。

【印象最深的比賽】

我記得在2008年的季後賽,熊對象。熊隊由當年度拿下20勝的MVP的洋投強森主投,結果被彭政閔打出了三響砲,還記得第三支出去的時候我已經完全傻眼了。雖然自己支持的球隊輸了,但是在球場上看到這種罕見的表現,倒也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天母球場  

【印象最深的比賽-2】

高中時道奇隊來台灣打表演賽,我也是當天放學才臨時決定要去看球賽,到現場才買票,不過能夠看到大聯盟的球隊在自己眼前打球,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DSC00678  

 

(影片為當年Manny Ramirez打擊時的影片,當時如果有人說,Manny會在三年後加入中華職棒,恐怕沒有半個人會相信吧。)

【印象最深的比賽-3】

另一場令我印象深刻的比賽,就是2007年的世界盃。我去看了中華對義大利的比賽,那一場比賽最後中華隊由林智勝擊出了再見安打,全場台灣球迷歡聲雷動。(影片音量大請注意)

 

【新莊】

我們小學非常流行看中華職棒以及打樂樂棒球,所以我小學時和朋友們參加過兩次兄弟棒球夏令營、一次興農棒球夏令營。記得2004年,我們一群小學同學一起到新莊棒球場看當年的明星賽,只能買到左外野的票,那是我第一次去新莊棒球場,也是第一次看明星賽。

【印象最深的比賽】

記得2012年暑假某天很無聊,就上網查了賽程,發現當天新莊有比賽,就一個人搭捷運去看球。結果當天被一本叫作「SOUL」的運動雜誌的記者採訪,後來刊登在當年九月份的雜誌上。

 

【桃園】

桃猿隊這兩年來對於桃園球場的經營有目共賭,無論是在硬體設施、商品店面、DJ播音室、小飛機,到軟體設備、加油歌曲、煙火表演、大受歡迎的Lamigirls,到如同大型派對一般歡樂的加油氣氛和看球體驗,只要是棒球迷都應該至少前往朝聖一次。去年暑假第一次去桃園球場看球賽,今年又再次邀請朋友一起前往看球,每次都讓人體會到了真正「超越勝負的感動」

 

【台中棒球場】

號稱打者天堂的台中棒球場,我只有在這裡看過一場球,那是國一時和小學同學們一起到台中參加興農牛棒球夏令營,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去台中球場看球。我還記得是對上熊隊,雖然熊隊輸球,但我記得黃龍義在第九局有打出全壘打,這也是我對這場比賽的少數記憶。

 

【洲際棒球場】

我在洲際棒球場看過兩場比賽,印象都非常深刻。第一次是去年看經典賽中澳戰,我還記得那一場球賽我真的是非看到不可,因為可以親眼看到王建民投球比賽,這是十三年來的第一次。熱身賽不算的話,王建民上次在台灣的球場出賽已經是西元兩千年的事情了。很懷念國中那時,跟著王建民一起投一休四的熬夜看球,而現在有機會能夠親眼看到他完全封鎖澳洲、郭泓志的霸氣三振秀、陽岱鋼那無法掩蓋的星味、以及台灣隊長彭政閔的全壘打,一千塊錢的球票實在是值回票價。

【印象最深的比賽】

當然是王建民主投的經典賽,除此之外,就是今年總冠軍賽第四戰,不過很可惜的是我看到了桃猿隊唯一輸的那一場比賽。

IMAG2486  

 

【斗六棒球場】

之前因為朋友在雲林念書,所以特別約他一起到斗六去看球。那是某一場職棒比賽(印象中一直以為是世界盃中華對義大利打出再見安打那一場比賽,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是我記錯了。)。對於比賽內容實在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一出斗六火車站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棒球場,相當方便。斗六棒球場本身的硬體設備和環境也都非常新穎良好,是座相當不錯的球場。

 

【台南棒球場】

大學時在台南念書,而我們學校離台南棒球場也不遠,因此也去過幾次台南棒球場看球,不過比起台南棒球場,好像更常去對面的秋澄壽喜燒吃飯。

【印象深刻的比賽】

2012年的總冠軍賽第三戰,看到桃猿隊維一贏的一場比賽,王豐鑫生涯代表作之一。

 

【澄清湖棒球場】

因為外婆家在高雄,而且離澄清湖也不遠,再加上自己又是熊隊的球迷,所以小時候會要求家人帶我去澄清湖球場看球。後來年紀大了,就改成自己騎車到球場。

 

以上就是我目前去過的幾個球場。在整理照片時也想起了很多的回憶,還有很多根本已經不記得的事情,非常有意思,也見證了當年手機的超低畫質。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去更多的球場,看更多的棒球比賽,不光是台灣的棒球場,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到美國、日本的球場朝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