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前陣子看完非常期待的HERO 2

說真的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把一齣一劇從頭到尾全部看完了

高中時因為在電視上看到了破案天才伽利略

進而因緣既會開啟了看日劇的這個興趣

後來更是因為HERO這部經典日劇

開始喜歡木村拓哉這位演員

 

高中時看了不少經典的日劇

但是上了大學之後

不知為何能吸引我完整看完的日劇卻是一部也沒有

最後一部看完的日劇好像是小栗旬跟水嶋宏主演的TOKYO DOGS

不過印象中也是滿勉強的把它看完

後來的推理要在晚餐後、33分鐘偵探我都沒有看完

連我日劇的啟蒙恩師 伽利略2

也只讓我追了前面幾集就失去動力了

是直到前陣子HERO要拍第二部的消息傳出

才又開始令我期待

 

2001年的HERO可以說是史上最經典的日劇之一

當年的平均收視率超過30%

是到前兩年才被半澤直樹還是家政婦給打破

當時裡面每個角色都相當的有趣

同時久利生公平可說是人如其名

對於「公平」、「正義」等理想的追求

則是反映了人們心中最渴望的需求

 

第二部的配角幾乎換掉了一大半

除了主角還是木村拓哉所飾演的久利生之外

遠藤和末次兩位事務官還在

角野卓造從部長升官成次席、原本擔任警衛的井戶升官成事務官

還有「阿魯有」大叔的酒吧依然什麼都有賣

剩下幾乎都是新的角色

其他新任的檢察官和檢事

彼此間的化學效應還是不如第一部來得強烈

不過表現依然是在水準之上

 

而劇情方面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第一部來的精彩

印象中第一部當時比較多的調查、推理方面的元素

而第二部有滿多集的劇情架構本身就顯得比較薄弱

(比方像是川尻部長親自調查那一集,整集都讓我覺得滿平淡的)

 

而最後一集的劇本上也稍微欠缺說服力

無論是在法庭戲或是在結尾的地方

都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爆點

(比方像是電影版那樣,最後提出扭轉整個局勢的證物)

 

不知道是不是編劇刻意不想讓劇情顯得太戲劇化

能夠更貼近生活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也滿奇怪的

因為HERO這部日劇本來也就充滿許多戲劇上的表現手法

(比方說檢察官們為了防止黑道尋仇所做的誇張變裝

或是當遠藤疑似殺人那集,其他人每次都剛好在吃大餐時被遠藤撞見等等)

所以在辦案過程上相較第一部來的平淡這一點非常可惜

 

HERO 2可能或多或少有仰賴著前一集的氣勢和餘威

不過整體來說也還算是在水準之上

畢竟能夠在睽違十三年後再次看到久利生檢察官辦案的英姿

我想也是令許多人都勾起不少當年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