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66  

第一天早上搭七點的飛機

其實我為了排行程弄到凌晨三點才睡

早上五點多出門 從木柵開到中正機場

到了機場打電話給旅行社接待的負責人

給了我們登機證 還有行李牌

 

在中正機場地下室的小7吃過早餐後 準備出關

記得舉凡刀類 美容刀 指甲剪 打火機 超過100毫升(c.c.)的液體都不能放在隨身行李

放在托運行李裡就沒關係

 

經過了四個小時的飛行 到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

一出機場我就微微的在出汗

新加坡緯度靠進赤道

雖然溫度沒有像台灣夏天那樣熱

但可能是溼度的關係 會覺得身體黏黏的

容易流汗的人可以多帶幾件衣服去換

 

我們住的飯店是為在馬來區 芽籠(Geylang)

的HOTEL 81 PALACE

IMAG2302  

那邊不太適合家庭 年輕女生或是有帶小孩住宿

因為附近是新加坡的紅燈區

夜生活也比較發達一點

不過我和我朋友是兩個大男生 就沒有太在意

(事實上HOTEL 81 PALACE旁邊隔不到十步路的地方就是紅燈區)

 

下午先去飯店Check-in 外加放行李

就走到步行約5-10分鐘的捷運 阿裕尼站 NE9

新加坡捷運線非常發達

而且他們官方語言有中 英 馬來文 印度話

所以捷運上的標示都看得懂 不用擔心

IMAG2264  

新加坡的捷運也叫MRT 路線非常發達也很方便

幾個主要的景點都有捷運可以到

多利用的話 可以省下不少計程車的錢

這次旅行社有附給我們一張ez link 

簡單來說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 用完可以再儲值

用不完也可以退費

如果在要新加坡待上不只一天 建議去買一張

 

我們第一天下午就先搭到了烏節路

先去附近的美食街吃了來到新加坡的第一餐

我朋友點的是福建炒蝦麵

我點的是叻沙(Laksa)麵

IMAG2251  

IMAG2252  

 

香料和椰奶的味道很重 麵有點像米做的口感

充滿南洋風味的一品 吃到一半我就開始流汗

小碗的大概5塊新幣 約120塊台幣

其實不會貴 考慮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又是在新加坡

 

而烏節路據說是超過美國第五大道 法國香榭里謝大道的購物天堂

IMAG2253  

有點像台灣的東區 街上就是各大百貨公司林立

不過感覺名牌精品店比台北更多

基本上如果是男生 沒有要買什麼包包衣服的話

其實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不用太長

我們還有去逛一個比較平價的大樓

感覺有點像是西門町的萬年大樓

沒有什麼太昂貴的精品

但很多小東西適合買回去當紀念品送人

 

後來還到遠東商業中心

特別跑去吃我想吃的咖椰吐司(Kaya toast)

IMAG2256  

這是在新加坡滿有名的亞坤咖椰吐司

咖椰土司就是烤過的土司 抹上一層椰子風味的咖椰果醬

再加上一塊冰涼的奶油

通常會在配上半熟的水煮蛋 灑上白胡椒粉和醬油

我看旅遊書上是說 可以吃完吐司後再把蛋喝掉

或是用吐司沾著蛋汁來吃

非常好吃 烤的熱熱的土司配上冰涼的牛油

有那麼點像冰火菠蘿油的感覺

但又多了一份椰子果醬的香氣

以及半熟蛋的滑嫩和蛋香

推薦大家試試

 

晚上先回飯店沖個澡

再搭捷運到了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飯

有一點像是台北的士林夜市 又有點像是美食街

IMAG2271  

IMAG2282  

 

我們兩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約八九點

有些店家已經關門了

我們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於是就照著書上的建議「越多人排的越好吃」

我們找了一家潮洲飯粥 

點好後老闆會把食物送到桌上

IMAG2275  

IMAG2274  

 IMAG2278

IMAG2279  

基本上你就跟他說要飯還粥 然後再指你要吃什麼菜就行

可以用中文溝通沒問題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晚餐

IMAG2284  

印象中不貴 好像兩個人才兩百多塊台幣

而且是我最愛吃的泰國米 吃到整個超開心

滷肉 大腸 都超好吃

另外你點罐裝飲料的話 都會像這樣給你裝著冰塊的杯子自己倒

還滿像我之前去越南的餐廳也是這樣

 

後來還吃了冰

IMAG2286

IMAG2288  

這裡不巷台灣 可以讓你選配料

就是點菜單上有的冰

我們點的是紅豆芒果冰的樣子

還滿好吃的 有仙草 玉米 豆類 煉乳等

 

晚上我們就走到旁邊的中國城繼續逛

因為去的時候還是農歷年間 所以中國城到處都充滿了過年氣息的裝置

IMAG2291  

中國城就有很多可以逛 或是買的店

非常適合來這邊滿紀念品回去送人

另外這邊的餐廳會看到很多外國人在喝酒聊天

然後新加坡著名的肉乾也幾乎都在中國城

不過帶肉乾過海關好像有點麻煩 我們只有買了自己吃

 

回到飯店 洗澡睡覺 結束這一天

比較可惜的是HOTEL 81 PALACE比較簡單

基本上只有床 加一個小梳裝台和衣櫃

有電視 熱水器 沒冰箱

廁所沒有可以放衣服的架子則是小小的不方便

如果經濟許可 想住好一點的飯店 就得多花一點錢

不過對學生來說 能夠休息睡覺的地方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