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61.jpg  
大學生在吃東西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就是價位
很多時候常常是因為先決定了這一餐的價位在哪裡
才開始想有哪些餐廳落在這個價位的範圍裡面 

台南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我在台北生活了將近十八年 真的很少會去吃到飽的餐廳吃東西
畢竟西門町或公館走一圈 吃到飽的火鍋或燒烤大概都要$399 $450起跳

但是來到台南這一年半來 我吃過的吃到飽恐怕比我在台北那麼多年加起來還要多
在台南真的是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到三百塊以下的吃到飽
身為台南學生 這還真是一個折磨自己消化系統的正當理由

前兩天和女友去了這家就是其中一家吃到飽
就在成大自強校區旁邊 位在台南東和路上的澄花壽喜燒
價位的部份是相當平易近人的 $199 加一成服務費
比起三四百塊的吃到飽 更能夠讓人常常光臨

當然除了價格之外 還有很多因素也很重要
店門外有一區專門可以停放摩托車的地方 
一進去店面 環境相當整潔 氣氛也不錯
IMAG0365.jpg  
 
坐下之後會先送上肉盤和蔬菜盤
這時會有兩種湯底可以選擇 昆布鍋或是壽喜鍋
因為在這之前沒幾天才和女友去吃過一般的小火鍋
所以就選擇了壽喜鍋來吃
服務生幫我們把蔬菜先送到鍋子裡開始煮
澄花用的是安全的電子爐
 IMAG0355.jpg  

這裡的吃到飽就是肉盤和菜盤可以無限續點
肉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菜也可以指定要哪幾種
菜盤的部份 大概上有 高麗菜 茼蒿(應該吧...) 海帶芽 玉米筍 金針菇 紅白蘿蔔 年糕 豆腐 甜不辣(應該沒漏掉的)
IMAG0356.jpg  
 
然後在他們的菜單上則另外有可以加點的東西
像是一些烏龍 蕎麥 拉麵 葛細粉之類的麵類 或是雕魚片 菇類 火鍋料之類的配料
以及白飯 飲料 或是其他醬料等等 價錢如下 

IMAG0392.jpg
   


基本上我去吃了幾次 都沒有另外再加點過
因為原則上我是覺得吃肉和菜是一定可以吃得飽
所以不太需要主食類 然後他們也有提供免費的麥茶

醬料的部份 他們有提供生雞蛋
基本上菜單上也有介紹要怎麼搭配醬料來使用
IMAG0393.jpg  

不過反正吃東西就是開心就好
我也都是自己喜歡怎麼弄就怎麼弄

一開始把肉先下去煮
這裡他們提供了牛 雞 豬 三種肉的選擇
這是牛肉
IMAG0372.jpg  

這是豬肉
IMAG0357.jpg

雞肉因為是肉塊 所以通常會煮比較久
個人是覺得牛肉和豬肉比較合我自己的胃口
其中又特別喜歡吃牛肉

在這邊也分享一下我那不是很正統的吃法
首先我會把蛋整顆打在碗裡
然後夾起一片油花滿布的牛肉
在壽喜鍋鹹香的醬汁裡涮到肉片大略變顏色
IMAG0383.jpg  

再把涮得差不多的肉片沾到碗裡生蛋中 蛋白蛋黃都沾上
IMAG0373.jpg  

然後因為我個人是沒有那麼喜歡吃全生的蛋
所以會再把沾滿了蛋液的肉片挾回鍋中在涮兩下
這樣不但會有生蛋的滑嫩 肉上面還會附上一些些的蛋花
IMAG0380.jpg  

此時入口
牛肉本身的鮮美 溢出的肉汁搭配上壽喜燒鹹中帶甜的醬汁
再加上均勻裹附在肉片上的蛋液 更襯托出滑嫩肉的口感  
彷彿像是牛肉 壽喜燒 有機雞蛋在口中演奏出的三重奏一樣( 本句台詞來自中華一番 )

尤其是我覺得牛肉和壽喜燒醬汁的味道真的是很搭
讓人停不下手邊的筷子

當然豬肉也可如法砲製

至於雞肉的部份建議大家可以一開始就下 讓他煮久一點
吃起來也是滿不錯的

另外也可以把蛋黃打在碗裡配著肉
然後把蛋白拿來 在肉下鍋前先沾上蛋白
IMAG0386.jpg  

吃起來也是不一樣的風味  

還有 如果一直吃肉會覺得單調的話
後來可以試試不同的搭配
無論是把肉包在菜葉裡 或是在肉片中捲著海帶芽
此時便是發揮自己創意的好時機 
肉和菜的搭配 組合出不同的新風貌

年糕建議大家慢慢煮 讓它變的鹹香軟Q 非常好吃
另外 
白蘿蔔也是建議一開始就下鍋 就讓他一直煮 煮到最後要結束時再吃
此時的白蘿蔔不但吸收了壽喜醬汁和肉汁的鮮美
而且軟爛入味 用筷子挾進嘴巴 拿舌頭一頂就化在嘴巴裡面
IMAG0395.jpg   

最後要結束時
我會把剩下的蛋汁到進鍋裡煮
再配著肉片一起稀哩呼嚕地大口吃下去
IMAG0391.jpg  

吃完之後真的很飽
我也沒有算一共點了幾盤肉
總之吃完時是感覺到心滿意足的就是了

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到這邊來試試看這家平價日式壽喜燒合不合口味


=-=-=-=-=-=-=-=-=-= 評價 =-=-=-=-=-=-=-=-=-=

合口味程度:  ● ● ● ○ ○  (因為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 所以我只能說這合不合我自己的口味)

環境整潔度:  ● ● ● ● ○

服務態度:     ● ● ● ● ○

價格: 199 + 10%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46號

電話: 06-2088887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 - 22:00


JTR的提醒: 記得白蘿蔔 年糕 雞肉都要煮久一點再吃會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